以科技助力美好生活,vivo亮相智能终端适老化成果发布会

中国手机网 | 2022-09-13 14:25

9月9日,由电信终端产业协会(TAF)主办的智能终端适老化成果发布会如期举办。当日,vivo受邀出席大会,发表了主题演讲并展示了丰硕的适老化应用与成果,展现了科技企业深耕无障碍领域的责任与担当。老吾老以及人之老,近年来,vivo积极响应国家政策,以“有温度的科技”赋能中国适老化建设,旨在切实解决“银发一族”运用智能技术的困难,助力老年人跨越“数字鸿沟”。

 

智能终端适老化成果发布会现场

 

大会上,vivo战略发展经理高立发发表了名为《畅通银发数字世界——vivo用科技助力美好生活》的主题演讲。高立发表示,“我们希望通过产品创新和设计,带动越来越多的社会力量参与进来,让科技至简,让用户至悦,帮助老年人进入智能化、数字化时代,尽情享受生活乐趣。”

 

vivo战略发展经理高立发大会致辞

 

线上线下双向合力,vivo全力助推科技适老化扎根落实

 

作为最早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精神要求,也是最早深度参与智能终端适老化标准制定的智能手机厂商,vivo近年来积极响应政策号召,持续推动适老化改造工作,也取得了一系列科技适老化成果。例如,凭借着对于屏幕显示、音频控制、应急应用等现有系统和服务的持续改进,vivo X60系列与vivo Y33系列分别于2021年9月、2022年初先后荣获“TAF移动终端适老化认证”,以“科技加服务”为解决适老化问题提供新思路。同时,基于vivo在OriginOS系统和AI智能服务的优势,vivo从老年用户实际需求出发,以“线上线下相结合”的方式,帮助老年群体更好地拥抱智能化、数字化时代。

 

线上层面,vivo积极投身移动智能终端适老化改造与建设,帮助老年用户定制更全面、更贴心的智能生活解决方案。借助图像识别、语音识别、语音合成、OCR等新兴技术,vivo陆续在手机终端上线“远程协助”模式、发布“简易桌面”应用、推出Jovi语音助手与AI朗读等便捷生活功能。同时,OriginOS系统赋能下的“服药提醒”、“情感关怀相册”、“紧急求助”等健康关怀功能也为老年人提供了更智能化与人性化的服务,帮助老年群体享受数字化发展红利。

 

vivo手机适老便民功能

 

线下层面,vivo还发起了覆盖全国800余家售后服务中心,获超过2,000名工程师支持的“助老关怀服务计划”,通过为老年消费者提供实地教学服务、一对一远程专家指导,编写《智能手机使用速成宝典》等方式,vivo旨以多元并举的科技加服务模式,用热情和温度帮助老年人融入数字化生活。

 

助力科技适老,vivo践行可持续社会价值创新

 

在万物互联互通空前紧密的图景下,老年人面临的“数字鸿沟”问题正日益凸显。作为一家科技企业,vivo理应担负起助力老年群体跨越数字鸿沟的责任与担当,不断升级线上适老化应用与功能的更新与建设,完善并加强线下助老服务计划,以科技助力美好生活。未来,vivo亦将拓展视野,将关怀覆盖至更多老年、未成年、障碍群体等,助力全民紧跟数字化时代脚步,实现特殊人群与数字化的同频共振。

 

作为物理世界与数字世界的桥梁,vivo将始终在设计驱动创造伟大产品的理念下,让科技至简,让用户至悦,不断优化、升级智能终端和智慧服务,帮助老年群体平等地享受“数字红利”,让养老变成“享老”,持续打造更多可持续社会价值。

相关标签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