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造情感纽带,vivo i音乐10.0版本治愈音乐的世界

中国手机网 | 2022-08-11 12:16

近日,vivo i音乐APP迎来了10.0版本的更新,在持续进行功能优化的同时,vivo i音乐将用户情感向的需求作为设计出发点,在让音乐更好地融入生活的同时,也与用户达成了情感层面的共鸣。借助视觉、听觉、交互式操作等方式,vivo i音乐希望引导用户沉浸于音乐的世界,专注于内心的宁静,并通过人性化的情感功能设计与更具人文关怀的页面风格,让用户在歌词和旋律勾勒出的曼妙意境中得到温暖的陪伴与治愈,以愉悦的身心状态面对工作与生活。

 

多项情感设计,诠释音乐温度

 

在这样的理念引导下,vivo i音乐10.0版本新增了多项情感设计。行业首创的“沉浸模式”,将音乐与壁纸完美结合,为用户营造更有意境、更具沉浸式效应的听歌氛围,身临其境地感受音乐的陪伴。vivo i音乐根据音乐的发展历史,设计了八音盒、收音机、录音带和黑胶唱片4个壁纸,通过壁纸的切换,瞬间将用户带回到某个经典的音乐时代,而这些壁纸所代表的真实质感与复古风情,也让用户对音乐的感知,从手机数据还原成更具有温度和情感的载体。

 

沉浸模式

 

针对工作和生活压力之下睡眠存在一定障碍的用户,vivo i音乐还为其定制了专属的“数绵羊”助眠壁纸,在可爱治愈的绵羊陪伴下,用户将收获更好的入眠体验。值得一提的是,vivo i音乐10.0版本还同时推出了“助眠时刻”功能,每晚9点以后,首页推荐助眠好歌,让用户放松身心,进入最佳的睡眠状态。

 

 

据悉,未来“沉浸模式”还将开放自定义壁纸背景功能,用户可以有更多DIY的空间,并借助这一模式打造自己专属的情感音乐相册。想要尝试“沉浸模式”的用户,只需在完成版本更新后打开APP,在播放器界面右上角点击相关功能按钮,或翻转手机置横屏便可立刻开启。

 

沉浸模式

 

vivo i音乐10.0版本的情感向设计理念,在细节上也有所体现。作为本次功能更新的彩蛋,用户在完成歌曲收藏后,会发现原本平平无奇的红心按钮,有可能会变成重新设计的独特图标。这种日常操作下出现的惊喜,如同生活中不期而遇的小确幸,能够带给用户更别致的听歌体验。而小红花造型的创意收藏图标,也让人联想到歌手赵英俊的代表作《送你一朵小红花》,既是对他的致敬,也是对每一位勇敢生活的人的嘉奖。

 

特殊收藏红心

 

实现化繁为简,回归音乐本真

 

在富有温度的情感设计之外,vivo i音乐始终坚信,音乐播放器设计的底层逻辑是更高的音乐品质与更简单的操作方式。在很多音乐类app逐渐变得臃肿的当下,vivo i音乐反而进一步简化了操作方式与界面布局,力求在简明易懂的使用方式之下,真正能够让用户从中获益。

 

10.0版本重新设计的主界面,可以直观地体现vivo i音乐的这一观念。省去不必要的设计元素,化繁为简之后,页面的整体感变得更强,所有功能板块更加突出,而适当的留白也能够减少用户的视觉压力,增加画面的设计质感。聚焦用户打开音乐app最核心的诉求——“听音乐”,vivo i音乐10.0版本也提供了快捷的“一键播放”功能,让用户享受音乐,无需等待。

 

vivo i音乐主页面

 

进入播放页面以后,全新的黑胶拟物界面播放器将带给用户耳目一新的感受。简洁大气的拟物化设计风格之下,专辑封面如同艺术品般呈现用户眼前,更可以在设置中打开转动动效,让每段旋律仿佛来自唱针与唱片的接触,将音乐带来的享受再度升华。

 

黑胶播放器界面

 

玩转视频时代,轻松获取音乐

 

vivo i音乐10.0版本始终将“让听音乐变得更简单”的初衷贯穿于设计理念。而对于听音乐而言,所谓的“更简单”,一方面是指操作上的便捷,另一方面也指获取音乐的直接。在短视频兴起,并作为音乐主要宣发传播渠道的时代特征之下,vivo i音乐也推出了两大关联创新功能。

 

行业首创的“视频转歌”功能,能够以用户从(短)视频平台下载的音乐视频为基础,通过智能方式让用户将视频中的音乐导入vivo i音乐本地歌曲,并自动匹配词图信息,带来便捷完整的音乐体验,再也不用单独点开视频欣赏心仪的音乐了。

 

视频转歌

 

而“识别短视频中的歌曲”功能,则可以让用户更快地知晓短视频背景音乐的名称、创作者、歌词等信息,通过点击vivo i音乐首页右上角的“听歌识曲”图标即可开启这一功能,并可以通过悬浮窗实现连续识别,这一功能与“视频转歌”功能相辅相成,让用户获取新音乐的过程更加简单。

 

识别视频中的歌曲

 

与此同时,vivo i音乐10.0版本还新增了根据用户喜好推送音乐的“音乐瀑布流”、以及根据偏好每天生成歌曲列表的“分类音乐”等功能,目的都是为了让用户能够更好、更快地获取新鲜好音乐,丰富自己的专属曲库。

 

对于大多数人而言,音乐是平淡日子的点缀,是暗淡岁月的良药,是愉悦心情的记录,更是浪漫情怀的回忆。vivo i音乐10.0版本的更新迭代,从音乐的本质与内涵出发,凭借以用户为导向的产品设计思路,让用户听音乐的过程变得更简单,同时也给予其更多源于音乐的治愈和慰藉。

 

相关标签: